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刚工作买什么商业医疗保险合适?一个人可以买多份吗?

刚工作买什么商业医疗保险合适?一个人可以买多份吗?

2022-08-11 分享到:

  相较于保费昂贵的重疾险产品,物美价廉的商业医疗保险无疑更受刚工作的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,毕竟刚工作的年轻人一般都没什么积蓄。那么,刚工作买什么商业医疗保险合适?商业医疗保险一个人可以买多份吗?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刚工作买什么商业医疗保险合适?一个人可以买多份吗?

  刚工作买什么商业医疗保险合适?

  简单来说,商业医疗保险分为两类,一是报销医疗费用的商业医疗保险,还有一种是给予医疗津贴的商业医疗保险。

  报销型商业医疗保险

  报销型商业医疗保险不同产品的保障内容各不相同,但通常来说,普通商业医疗保险其报销范围是和医保一样的,也就是说超出医保范围的用药是不能获得赔付的;但还有一种是例外,那就是高端医疗保险。

  对年轻人来说,一般处于事业的起步阶段,经济不甚宽裕,可以购买普通的商业医疗保险,再结合社会医保,能够获得比较好的保障。

  津贴型商业医疗保险

  津贴型商业医疗保险属于定额给付型保险,一般是事先设定好保额,保险公司在被保险人住院期间,按日给付固定的保险金额。

  年轻人也可以考虑购买津贴型商业医疗保险,这样即便生病住院,也不会因不能工作造成太大的损失,还能够获得一定的营养费用。

  商业医疗保险一个人可以买多份吗?

  当然可以,但是,也要看类型,报销型商业医疗保险投保并非越多越好,只要保额足够,保障合理,购买一份就足够了。

  报销型商业医疗保险

  首先,报销型商业医疗保险在理赔时遵循的是损失补偿原则,也就是说,保险公司所赔付的保险金,是根据疾病为你造成的损失来的,花费了多少医疗费,保险公司最多也就赔你多少,购买多份也不会获得更多的保险金。

  一般来说,在出险之后,医保先行赔付,然后剩余的部分,再由商业医疗保险来进行赔付,总共加一起的保险金不会超过实际花费的医疗费。

  津贴型商业医疗保险

  是以就医天数给付津贴,可在多家保险公司投保,可在多家保险公司投保、将获得多份理赔金。

  比如住院期间,一天给付200元保险金等,可以说,津贴型医疗保险是在你住院等治疗期间,给付一定的津贴,可以作为营养费用等。

  报销型、津贴型商业医疗保险所带来的保障功能也是不同的,而二者结合则能够使得保障更为全面,出险时降低更多的损失,所以不存在买哪种好的问题,二者结合投保更好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吴海燕

陕西 宝鸡  恒大保险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恒大保险 网站管理

31767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7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